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--仲满(图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12月03日19:22  新浪女性
2008年度时尚先生30人--仲满(图)
仲满(图片版权:《时尚先生》摄影:邹浩川)

  仲满:奥运冠军公子剑客,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男子佩剑冠军。

  让我惊讶的是,仲满的眼神居然那么平和,没有一丝杀气,讲话的声音也挺轻柔,对谁都很客气。如果说他是位围棋选手也就罢了,可他是个剑客啊,我无法想象这么温和的一个人会眼都不眨地把剑刺向对手的胸膛,如果像《王子复仇记》中的情节那样,把剑换成开刃剑,他还会有那样的勇气吗?

  ESQUIRE:“你能成为百年奥运史上第一个拿男子击剑冠军的中国人,与法国教练鲍埃尔关系很大,他和中国教练的训练方式与什么不同?”

  根本的区别就是轻松了很多,过去我们春节都只休息一天半,过度疲劳导致该集中精力的时候也兴奋不起来。鲍埃尔首先让我们享受击剑,圣诞节这样的洋节我们也跟着放假。

  ESQUIRE:“一个法国人训练了你,然后你去击败了法国选手,法国人对此有什么看法吗?

  还比较包容吧,比赛后就有一家法国电视台采访了我,也祝贺我取得胜利。提高各国整体水平对这项运动有好处,棒球就是因为发展水平差距太大,美国、古巴、日本三强,其他队没得比,奥运会干脆取消了这项目。但我希望看到是教练输出去训练当地选手,不同种族的人对垒,而不是同根的人代表不同国籍厮杀。

  ESQUIRE:“你现在能说是世界排名前三位的剑客吗?”

  还不能这么说,击剑强国很多,排名前十的选手都有夺冠实力,就看谁的临场发挥好,一念之差决定比赛胜负,有时候排名第一的选手第一轮就败了也正常。希望大家别给我像刘翔那么大的压力。 (文、摄影:邹浩川)


     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:该作品(文字、图片、图表及音视频)特供新浪女性使用,未经授权,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。
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,留下你最想说的话!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